爱房小姐
手握一颗小土豆
谢谢你看到我并喜欢我

居心不良(4)

时隔一年的更新……emmmm其实我一直记得有个宝贝真的是死等QAQ结果最后也没等到,对不起我保证接下来会保持周更的!!!!除非我忙到快死了否则不周更我就是猪!最粉(肥)的那种!!!


 @NaraMing 没错就是我的幸运四十五号……对不起呜呜呜你打我吧QAQ


大家都久等了!!!!不记得前文没关系!!可以去回味(。)一下!


真的对不起呜呜呜呜

-----------------

-

崔在期这个名字就算是定了下来,虽然崔荣宰还是一口一个“我家小包子”;还是林在范记得这个算是共同商讨出来的“在期“,总是在嘴里翻来覆去的叫

 

崔荣宰觉得林在范对他儿子名字的熟稔程度甚至胜过了他这个爹

 

“爸,我表弟有名字了。”

 

崔荣宰正在厨房洗菜,听着外厅里林在范像是故意提高的音量,不由得立刻竖起了耳朵

 

林在范余光里瞟到崔荣宰陡然迟钝下来的动作,和恨不得把身体贴在厨房门上的小倾斜,憋在心里笑了个欢

 

崔荣宰对他这个一早进城打拼养活全家的哥哥一直都是满心的敬佩。他还记得以前没米没粮,他哥哥去运煤灰,一天就挣下来那么一块饼,却总记得给他留半块

 

他先天营养不良,小时候瘦的像麻秆,风一吹就要跑了似的,总是被隔壁家块头又大个子又高的二牛欺负。他哥每次都护在他身前,皱起一张黝黑的脸,粗声粗气的吼:

 

“滚!再碰我弟弟我打死你!”

 

所以崔荣宰从来不在乎他哥是跟他妈妈的姓还是跟他爸爸的姓,反正都是他哥,怎么都不会变

 

就算妈妈哭着抱着自己说爸爸早就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还把孩子带了回来。她又哭又骂,引的全村都来看热闹,他爸紧关着破旧的房门任她闹,而他哥那时低着头不发一言,却记得捂住他的眼睛,轻声哄着不知所措的他,一直说着“没事,不怕。”

 

不管村里怎么说,风言风语怎么传,他哥还是照例给他半块饼

 

而他的妈妈,自那之后从未给过他一碗粮。而后更是远走高飞,嫁给了当时城镇里一个有钱人,连半个念想都没给他留下

 

他记得当初他拽着他哥的手,也不顾染了一手的煤灰:“哥哥,你的妈妈和我的妈妈,不一样是吗?”

 

他哥就笑了笑,蹲下身:“是啊,对不起啊,荣宰。”

 

“为什么对不起呀?”

 

“因为……”少年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我姓林,不跟爸爸姓崔。”

 

“没事呀!”瘦弱的他照例抱住了他哥的胳膊:“反正你是我哥哥!”

 

少年愣了愣,便笑了,眼睛里含着泪:“是,我永远是荣宰的哥哥。”

 

于是这幼年的依赖竟然持续到了现在,如果他哥一直不理他,他能胡思乱想到把自己逼疯

 

“哼。”林爸还是一副恨铁不成钢,可看着婴儿车里晃呀晃呀的小包子,也有些绷不住脸

 

他这个弟弟,别的不行倒是一手好厨艺。最近还总是给他开小灶,九点多的时候就差着林在范把一碗热腾腾的蛋羹给他送去书房

 

小孩子一般的讨好方式,他疼了崔荣宰这么多年,就算再怒其不争,也只能自己的弟弟自己带着,退一步海阔天空了

 

“没读过什么书,名字起的倒不错。”

 

“是在范起的!”崔荣宰立刻笑容满面,从不远处的厨房探出头:“哥,你不生气了呀?”

 

“我生什么气,你爱怎么地怎么地。”

 

林在范坐在一旁看自己的爸爸像是掩饰什么一般拿起了今早刚看过的晨报,笑的眯起了眼

 

转头看崔荣宰也一改愁容满面,喜滋滋地洗菜,不由得就走了过去

 

“叔叔,菜快洗烂了呀。”

 

崔荣宰连忙关了水龙头:“谢谢你啊,在范。”

 

这么几天,他跟一个小孩子说的谢谢都够他吃几碗饭。可是不知道是不是这孩子从小受他哥的影响,林在范总是能为他解决让自己手足无措的麻烦,让他颇为感动

 

“不用客气。”林在范就又笑了,看起来乖巧又阳光:“叔叔,我来帮你洗菜吧。”

 

“诶不不,就这么点事……”

 

“叔叔,你给我点活干吧。”林在范凑近他在他耳边悄悄说:“我得走了,我爸才敢拉下脸去逗逗我的小表弟啊。”

 

崔荣宰一愣,被呼在耳边的热气撩的脖子一缩,条件反射就要往外厅看

 

结果又被林在范双手捂住了脸颊转了回来:“别看别看,我爸精着呢。”

 

“哦……哦。”

 

崔荣宰就继续低头洗菜,觉得林在范刚刚那个动作有点像他当初哄包子喝感冒冲剂一样,怎么都有连哄带骗的味道

 

恰巧这时保姆回来了,看林在范在厨房吓了一跳,赶紧冲上去把林在范推走,嘴里还念念叨叨:“诶呀你怎么还让孩子打下手啊,这么大的人了洗菜都不行啊?这是要做什么啊,林先生最近不能吃辣你买这么多青椒……”

 

崔荣宰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劈头盖脸一顿数落,他不知道他哥最近不能吃辣,那青椒是他从家里带来的,就想做道他哥以前特别爱吃的虎皮青椒

 

可没想到……

 

“阿姨,叔叔是我家的客人,你说话客气点。”

 

崔荣宰抬起头,见林在范躲开了保姆原本推着他的手,在一旁皱着眉头抱着手臂,显然不满极了

 

他还是第一次看他侄子这样,尴尬不已:“没事儿……在范……”

 

“有事。”林在范立刻打断了他的话,已经英气起来的眉眼已经染上了薄怒:“你要是下次还这么说话,就不用来了。我爸爱吃什么,能吃什么,你能有我叔叔清楚吗?”

 

“这……我也是担心你爸爸……”

 

那保姆阿姨是万万没想到林在范把一个乡巴佬叔叔看得这么重,平常明明对她都是谦逊有礼的,乖巧的能不说话就不说话的孩子,怎么今天……

 

“您还是摆清自己的位置好,一个拿薪水给我们家做饭的别一副要插足我家的样子,做给谁看呢?”

 

这话一出是十足的不留情面了,崔荣宰也不好意思的在心里想:

 

我也是个拿薪水做饭的……

 

“叔叔,我没说您,您做饭好吃。”

 

“啊?啊,是……”

 

说完了又觉得不对,崔荣宰上去低声劝:“在范啊,算了吧,让我哥看到也不太好……”

 

林在范呼出一口气,显然是被气得不轻,甚至连礼节都省了

 

“您走吧,今天我们全家吃叔叔做的饭。”顿了顿,又补一句:“没您的份。”

 

那妇人满脸通红的走了,连挪步子都先臊得慌。这边林在范拿起一个青椒:

 

“叔叔,是都要洗了是吗?没事的,我爸少吃点不怕,我会都吃完的!”

 

崔荣宰点了点头,想起林在范刚刚极力维护他的姿态,心里暖的一塌糊涂

 

被人护着的感觉一直不差,眼前的这个孩子,真的给了他城里为数不多的温暖与感动

 

他看着林在范生疏的系上围裙,注意到他的目光,对他展颜一笑

 

像极了阳光

--------------------


哎林家真的好好QAQ爸爸儿子都好


崔叔叔一定会很幸福的呜呜呜(是现在

评论(2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