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房小姐
手握一颗小土豆
谢谢你看到我并喜欢我

【范七】江湖是你

QAQ哇我的心上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吹爆!!吹爆!!谢谢你呜呜呜,能遇到各个方面都超级合拍的你我也好开心,我们也下辈子见!!!【这么赖皮吗】

Ars_桉灯灯:

忽然诈尸的拖延症巨忙的我


灵感来源:还是我的已甚宝宝


正文是小林的第一视角,代入第一人称看就好啦~


一篇真的很奇怪的脑洞文,不甜不虐,别打我




祝我的心上晨 @晨憬 生日快乐💛


多庆幸遇见这么合拍的你,就像咕噜噜咕噜噜在胸膛煮开水,心热热地乱乱跳。












01


 


我叫狂暴的双木城主。


 


我的城池姓林,我却不得姓林。真是奇怪的事情。


 


城外的人都道我狂躁无比,但我一点也不狂躁,我想无论是谁,也不可能每天几百次的狂躁。


 


就像我带回的那只猫,他凶我的声音也不如从前尖利刺耳。


 


“你别动我!”


 


这是他的台词,我的猫。


 


他有软软的爪子和粉嫩嫩的肉垫,有时会让我狂躁。


 


我把城中的地面踩得咚咚直响,但我却总是停在门口。


 


门开着,我却从来没有进去。


 


 


02


 


我们隔着一扇门,我看着他,他看着我。


 


他雪白的毛在吹进屋里的春风中一晃一晃的,努力做出悲伤的表情。


 


“你离我远点。”他说。


 


这是他的第二句台词。


 


可我看到他的眼中全无恐惧,努力瞪着的小眼睛里,流转着好看的光。


 


 


03


 


我的确不够狂暴。


 


我曾想象过无数个我们欢乐的夜晚,我是怎样的虎虎生威。


 


可那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在这个服务器里,已经过去十年了。


 


曾经的一夜七次郎,只能站在门口,看着我的少年,变成一只白色的猫。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顺风湿了鞋,竟有一些诗意的惆怅。


 


【触发任务关卡:击杀双木城主】


 


我转身,三两步冲出院子,一直冲到城门口的木质岗哨下。


 


放哨的小弟刚好一头栽落,直挺挺躺在我身前,额头就插着犹在颤巍巍的箭。


 


他的头很圆,发际线很高,我总爱和他开玩笑,说他的脑袋像一个水瓢。


 


“水瓢”就躺在我的面前。


 


盛装着泊泊流出的鲜血,插着一支可笑的箭矢。


 


我和少侠少女们,于此相遇。


 


此时,此地。


 


我开始狂躁,开始怒斥:“呔!鼠辈找死!”


 


我不懂我为什么这么讲,我不懂鼠辈为什么要找死,为什么不去找猫辈。


 


我他妈身上,纹的是虎啊!


 


可这是我的台词。


 


我只能这么说。


 


 


04


 


通常我嗷嗷大叫,一步一个脚印,高举着大环刀。


 


然后淹入扑面而来的杂乱人潮。


 


我有三个屏幕那么长的血条,但它们坚持的时间越来越短。


 


我轰然倒下,激起一团呛人的烟尘。


 


风中飘荡着,不只是谁的狂笑。


呛死你们这群狗日的,我总这么想,总这么认命地闭上眼睛。


 


我的心很平静,尽管我的样子很狂躁。


 


我习惯了被打倒。


 


 


05


 


我每天都来看他,在他干干净净舔完自己的爪子之后。


 


在所有不由自主的事情里,我唯独喜欢这一件。


 


不高清的画质里,他的眼睛也格外好看,我那颗坚硬麻木的心,竟也在虚无的飘荡。


 


所以当少侠少女们舞刀弄剑冲进来,我才想起来我该做什么。


 


真是一群糟糕的胜利者啊,乱糟糟的连个体操队形都摆不好。


 


我转身,狂笑,挥刀,喊台词。


 


“呔!鼠辈找死!”


 


除了战场不在熟悉的木质岗哨旁,一切都回到正轨。


 


少侠们把刀劈在我身上,把剑刺在我身上。


 


血花四溅。


 


他们边砍边为自己大声叫好,而我陷入一如既往的无聊。


 


这一刀,应该偏上三分。这一剑,应该右移两寸。


 


看着这些漏洞百出的招式,我想,如果我站着不动,它们可能会全部落空。


 


但我只能一声怒吼,然后抡起大刀,原地劈了一圈。


 


一圈看似炫酷实则傻逼的刀气以我为中心荡开。


 


我不懂为什么我要怒吼来提醒他们。


 


我也不懂为什么我要浪费内力去劈出这么无用的招式。


 


但这些都好像是一种本能,我下意识的便这样做了。


 


我搞不懂为什么有这么傻逼的本能。


 


少侠们大喊:“BOSS发大招了,快闪!”


 


他们一下子就慌了,手忙脚乱地跳来跳去——刚出新手村的他们,还没能学会轻功——以各种诡异的方式,全都跳到了刀气中。


 


他们一个个的鲜血狂飙,大叫:“这一招好疼!”


 


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这一刀本来砍不到这么多人的。


 


然后侠女们又尖叫:“快嗑药!”


 


无论男男女女,都从怀里掏出药丸吞下,一个个血条噌噌噌地涨。


 


我曾偷偷尝过一颗,那是我二十岁的时候,那时我刚刚把山贼刀法练到满级,准备闯荡江湖。出门的时候顺手打劫了山下的药店。


 


那年我真帅啊,大家都说我是一个当山贼的天才。


 


我已经不记得我是为什么中止了雄霸江湖的征途,但我还记得那颗圆滚滚、光滑滑的药丸。


 


一点卵用都没有。


 


很奇怪,最近我越来越多的走神,回忆碎乱。


 


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只剩薄薄的一层血皮了。


 


我摇摇头。


 


我认命。


 


我是狂暴的双木城主。


 


我每天要大笑几百次,每天要狂暴几百次。


 


没有人问我笑什么,没有人问我累不累。


 


 


06


 


“大家小心点,还有大招!”


 


“抓紧输出爆装备啊!”


 


还是一样的吵闹。


 


不,不对。


 


在一堆乱七八糟的声音里,我听到了一个特别的声音。


 


声音从屋里传来,是我的猫。


 


我这才突然意识到,这是他第一次看到我跟人战斗,也将第一次看到我倒下。


 


他将,看着我倒下。


 


我心里突然很害怕,那是一种心悬在半空中,没有着落的感觉。


 


胜过刀剑临身,胜过窝囊倒下。


 


他说:“你们,别杀他。”


 


泪水像珍珠般一颗颗滚落,那双好看的眸子里盈满了水光,格外柔软,格外明亮。


 


愣住的除了我,还有少侠侠女们。


 


这不是他的台词。


 


他的头上闪着光字。


 


崔荣宰。


 


“怎么回事,隐藏剧情吗?”


 


“他红了,好像可以攻击耶!”


 


“真的吗?我试试看!”


 


一柄飞刀,直直地插在了他的身上,一点血花溅开。


 


他们一下子就激动了起来,“真的可以攻击!会不会爆隐藏装备?”


 


那一点血花,好像炸在了我的眼珠里。


 


红色漫延,充满眼球。


 


“啊!”


 


我吼着。


 


“啊!”


 


 


07


 


我握紧了我的金背大环刀。


 


我挥刀,那迎面刺来的剑是如此软弱,握剑的少侠一击便倒。


 


我挥刀,那疯狂的棍影漏洞百出,大刀直入,光头的血管瞬间清零。


 


“啊!”我咆哮。


 


“啊!”我挥刀。


 


侠女们大声尖叫,少侠们四散溃逃。


 


我这么天才的山贼,就是一次次被你们这群无能之辈打倒?


 


这么无力又弱小的家伙,竟胆敢伤害我的猫儿?


 


是时候让你们知道,什么是最天才的山贼。


 


是时候让你们知道,什么叫狂暴!


 


我挥刀!


 


 


08


 


刀停在空中,停在了两指之间。


 


周围的一切都静止了,少侠少女们都维持着奔逃的姿势。


 


我突然记起当年我为什么没能闯荡江湖。


 


我认识眼前这个男人,这个仅用两根手指便夹住我金背大环刀的男人。


 


他穿着普普通通的新手服,样子也普普通通。


 


就像我手下的喽啰甲,或者喽啰乙。


 


就是这个人拦在我面前,他说,“江湖不是你的。”


 


也是用这两根手指,让我的刀不得寸进。


 


他姓林,是我的造物主,属于我的游戏开发师。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没有一点变化,包括他的两根手指,包括他夹刀的姿势,也包括他头顶的光字——BULIDER106。


 


他眉头微皱:“这段数据怎么又出问题了?”


 


内劲在经脉中奔涌,我紧咬牙关,用尽所有的力气去拔刀。


 


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可是啊,我怎么可以,又被你拦下!


 


脖颈上青筋暴起,全身肌肉鼓胀,我发不出声,也没有力气开口,只能在心里怒吼,咆哮。


 


夹住大刀的那两根手指,终于微微一晃。


 


但他的表情依然没有变化。


 


他只是伸出另一只手,食指前探:“还是修复掉吧。”


 


语气也平淡得没有一丝波动。


 


他对我的梦想无动于衷。


 


他对我的愤怒无动于衷。


 


无论我是喜是悲,无论我平静或是狂暴。


 


那一根食指像是注定的宿命,我无法抗拒,它缓缓迫近。


 


命运,它是什么呢?


 


 


 


09


崔荣宰。


 


我想起二十岁那年,我看到他的第一眼。


 


我就特别的狂暴。


 


我把他带回城池,天天给他最好的食物。


 


我分不清是喜欢他,还是喜欢那个会冲动会狂暴的自己。


 


可那一次的冲动和狂暴,是不是也是被某种力量安排的呢?


 


我不知道。


 


年轻人啊。


 


在那段你看不到的剧情里,你一定要怕我。


 


在那抬把他送给知县衙门祭天的轿辇前,我立马横刀。


 


杀退多少衙役,吓走多少百姓。


 


谁说他一句不详,我便杀他全家。


 


成就了新手村附近扛把子的威严,也闯下了狂暴双木城主的名号。


 


那时候你一定不敢这么轻视我,不会随随便便拎一把刀叫几个烂人就来砍我。


 


不信你就看看我浓密的络腮胡,和虎豹呲牙的纹身。


 


曾经我也无所畏惧,曾经我也心比天高。


 


年轻真好。


 


为什么我才刚刚开始年轻,就已经老掉?


 


命运是一双怎样的手?


 


把我丢在炙热铁锅上翻来覆去的煎炒。


 


循环着我日复一日的煎熬。


 


 


10


 


那根食指毫无滞涩地点在眉心,我无声倒下。


 


一切都静止着。


 


说不上痛苦,也没办法习惯。


 


我只是艰难地转动着头颅,最后看了一眼房间里的猫。


 


 


 


门开着,我却从来没有进去过。


 


 


11


 


“崔荣宰我警告你快点睡觉!每天打游戏眼睛还要不要了啊!”


 


林在范从身后出现,一把合上崔荣宰的电脑。


 


坐着的人借着身高的差异,把头埋在林在范的腰间蹭了蹭。


 


“不是你原来的开发的游戏吗,所以才玩得久了一点嘛。”


 


林在范低头就迎上那双好看的眼睛。


 


除了宠着还能怎么样。林在范傻兮兮地笑了一下。


 


 


12


 


“所以为什么那个副本里城主要拼命保护一只猫啊。”


 


直到洗漱睡觉,小祖宗还缠着林在范不得安生。


 


“因为喜欢啊。”


 


“那为什么从来不进那间屋子啊。”


 


崔荣宰瞪着好看的额眸子问着。


 


“因为当时不知道猫其实也喜欢他的吧。”


 


当时。


 


林在范只能笑笑,暗恋并追上猫一样的崔荣宰,是一件多熬心的事情。


 


“啊,这么设计好悲伤啊,我不喜欢。”


 


“那就删了吧。”林在范没原则地宠。


 


13


 


我是双木城主。


 


也许我现在只是一串虚无的代码了。


 


这个我熬心了多年的服务器,忽然没了我的数据代码。


 


我发疯地转遍整张地图,还好,我的猫也不见了。


 


我长舒一口气。


 


不用留他一人受险。


 


 


 


 


 


江湖不是我的,


你是我的就好。


 




-END-


这是NPC和猫儿的爱情


也是暗恋崔荣宰的林在范为他创造出的江湖





评论
热度(98)

© 晨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