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房小姐
手握一颗小土豆
谢谢你看到我并喜欢我

【范七】太阳と向日葵

很短的一把……刀子


灵感来自我很久很久之前听过的同名日文歌(大家可以去搜一下,卖个安利……是很神奇的,我听几次哭几次的歌- -明明没有那么悲情)


突如其来的脑洞居然还卡了几个小时- -没谁了也是

--------------------------------------

-

林在范有个正在秘密交往的恋人

 

不过好像只有他自己认为是秘密而已

 

朴珍荣拄着下巴瞥了一眼后面空掉的座位,认命的用不同粗细的签字笔在两个人的名字后面打上了大小不一的叉,表示已出席

 

算一算这是第几次了,朴珍荣翻了个白眼,盘算着明天该坑他那个不负责任的室友什么味道的奶茶才好

 

而他嘴里的不负责任的室友此刻正蹬着脚踏车在盛夏闷热的空气里奋力前行,穿过城市背后的一大片麦田,拐进一条条小巷,被少年张扬的黑发带起的风仿佛都染上了几分潇洒轻狂

 

林在范把脚踏车停在了郊外的向日葵田旁边的一小片空地上,抬脚走进了那片被几乎到了他腰间的向日葵簇拥起来的大片花海里

 

然后他在花海中央的一大块石头上,找到了穿着白衬衫牛仔裤正百无聊赖晃着腿等他的崔荣宰

 

盛夏的阳光总是很好,穿过层层叠叠的云也依旧闪耀着倾落,在五光十色的折射下散发出七彩的光芒

 

那光芒照在崔荣宰栗色的发丝上,如同魔法般霎那间吹散了这一路的燥热

 

林在范三两步跃上了并不高的岩石,坐在崔荣宰身边,顺便拍了拍沾到手上的灰尘

 

他一歪头,就对上了崔荣宰那双澄澈的眼。在耀眼的阳光下,这双仿佛总是看不透的瞳眸呈现出很好看的淡棕色,像是上好的琥珀

 

他既然看不透,所以除了沉迷就别无选择

 

“好慢啊今天?”崔荣宰伸出手扒拉了一下林在范汗湿的刘海。似乎是觉得好玩,便开始用手细细梳理了起来

 

林在范任由他胡闹,崔荣宰借着汗水把他的头发弄成了可笑的中分,然后自己在旁边笑得花枝乱颤,还要掏出他的手机给他拍照留念

 

崔荣宰笑起来很好看

 

那是少年独有的青春活力,笑起来的时候两只眼睛都会眯成好看的月牙。然而瞳眸里的璀璨还是会不经意就跑出来,和右眼下的泪痣一样让人不舍得移开视线

 

林在范喜欢这样的笑容,即使崔荣宰的体温一直很冰,但是从他总是微微上翘的那撮呆毛到时刻都闲不住乱晃的小腿,全部都是温暖的

 

崔荣宰已经习惯性的蹭到了他怀里,小脑袋枕在他的大腿上,借由他微微屈身的一小片阴影挡住了上方灼热的阳光

 

林在范轻轻的捏捏他的鼻子,笑道:“我身上都是汗,一会儿再躺”

 

崔荣宰配合的皱了皱眉,随即又往他大腿上方蹭了蹭,撒娇的本领用的无所不用其极

 

“没关系,我喜欢”

 

只这一句话,林在范就又失神了

 

初夏的时候,他和朴珍荣偶然骑车而发现的这片向日葵花海,偶然遇到了坐在花海中央岩石上晃着腿哼着歌的崔荣宰

 

穿着干净的白衬衫和水洗牛仔裤的崔荣宰

 

“你唱歌真好听”

 

那时刚刚步入夏天,向日葵开的没有这么盛,朴珍荣总是回去的比自己早一些。不知不觉他就和崔荣宰聊到了黄昏日下

 

等他终于不得不和崔荣宰告别,跃下岩石的那一刻,林在范听到了崔荣宰从背后传来试探性的询问

 

“你以后,还会来吗?”

 

这里离林在范的家并不近,他明明最讨厌麻烦,却偏偏在那个被晚霞渲染的迷离气氛中鬼使神差的点了头

 

“当然,我很喜欢向日葵”

 

真是一个十足的烂理由,林在范发现自己喜欢上崔荣宰的时候如是想

 

喜欢的明明不是向日葵,是你啊

 

只不过在内心想过几千次的告白,居然被对方抢了先

 

“喜欢向日葵吗?”

 

“嗯,喜欢”

 

“我也喜欢”那天崔荣宰的眼睛很亮很亮,一眨不眨的盯着他:“但是比起向日葵,我更加喜欢你哦”

 

林在范大脑立刻当机,直到唇上传来了软糯的触感,回过神来崔荣宰已经和他额头抵着额头看了他好一会儿

 

“喜欢你,林在范”

 

直到后来,被喜悦冲昏头的他也一直忘记问

 

为什么你,会这么冷呢

 

-

林在范被朴珍荣喊起来的时候,周身实则围绕着一股怨怼之气

 

没睡够的人是很可怕的

 

然而林在范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朴珍荣看起来比他的脸色更可怕

 

“在范哥,你不能再去那片向日葵花田了”

 

“啊?”林在范皱着眉推开一脸严肃看着他的朴珍荣,掀开被子打算继续睡:“一大清早,说什么胡话啊?”

 

“在范哥!”朴珍荣揪着他的睡衣领子把他拽起来,通红了一双眼:“不能再去了,学校已经叫人封了那片花海了”

 

什么?

 

“在范哥……你听我说,最近有学生在那里看见了……荣宰”朴珍荣揪了揪头发,尝试着让自己的语气放松一些:“那个学生现在正在接受心理检查……因为他说他看到了一个……浑身是血的男孩,穿着白衬衫牛仔裤……直勾勾的在花海中央的岩石盯着他看……”

 

真可笑,这到底是在说什么

 

“在范哥……学校以前闹过很大的事情,一个男学生因为喜欢上了同班的男生……,最后在宿舍自杀了……”

 

别说了

 

“那个学生的名字就叫……”

 

“别说了!!!”

 

朴珍荣没能拉住冲出去的林在范,看着他发疯一般的跑出去只能选择紧随其后

 

那片以往很安静的郊外已经聚集了很多辆施工车和警车,林在范赶到的时候他们正操纵着铲车开进那片向日葵

 

那些可笑的封条耽搁了林在范很长的时间,被学校老师和警察拦住的时候林在范还在嘶声力竭地大喊

 

但是他自己却不知道在喊些什么

 

那十分显眼的大岩石上什么都没有,空荡的可笑又可怜。林在范只能死死扒住老师的衣服,一遍一遍重复着求他们不要铲平这片向日葵

 

所有人都在胡说,他的荣宰那么干净,怎么会浑身血污出现在人前

 

他的荣宰,明明曾经捧着他的脸叫着喜欢,怎么会是一缕孤魂

 

那个温度,明明那么真实那么冰冷,那怎么可能是场梦

 

这片花海消失了,他还能回来吗

 

不要无处可去,不要伤心,不要痛苦

 

求求你,哪怕一秒也好,拜托你出现在我面前

 

我想再听一句

 

你喜欢我

 

好不好

 

-

林在范眼看着大片大片的向日葵在阳光下被蹂躏的不成样子,却偏偏让坐落在中间的那块岩石更加显眼

 

他的心脏仿佛都被揉碎了被人扔在地上,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施工员开这铲车一遍又一遍的踩过那片曾经被向日葵簇拥着的土地

 

后来有谁让他回去,他也乖乖照做了

 

“珍荣啊……”

 

“他很疼吧……平常我稍微下手重了点去捏他的脸颊他都会喊疼……”

 

“流了那么多血,他一定,很疼吧”

 

朴珍荣停下几乎是在扯着林在范前进的脚步,回过头

 

“在范哥,别哭了……”

 

哭了吗?林在范抬头,一行泪应声而下

 

“我好想见他……珍荣啊……”像是终于崩溃了似的,林在范缓缓蹲下,捂住自己的耳朵,浑身都蜷缩起来:“我好想见他,我好想……再见他一次”

 

——

“喜欢向日葵吗?”

 

“嗯,喜欢”

 

“我也喜欢,但是比起向日葵,我更喜欢你哦”

 

少年站在阳光下的大片向日葵花海里冲着他笑,眼里光芒璀璨

 

“喜欢你,林在范”

----------------------END----------------------

 -

       暮れていく オレンジに空は燃えるから

  夕阳的光辉将天空燃烧成橘红色

  せつなさが 私の胸に 広がった

  忧伤在我的内心不断蔓延

  夏が终わる… どうかお愿い…

  夏天即将结束,多么希望

  抱きしめて 体温が 上がるくらいに

  你能拥抱着我,让这热情得以延续

  今年咲いた向日葵 それが私なんです

  今年已绽放的向日葵,那便是我

  黄昏の夏空 风が吹く

  黄昏的天空,轻抚着晚风

  ユラリユラユラと 淡い阳炎

  摇曳着逐渐褪去的热浪

  あなただけを见上げきらりきらり恋模様「好きよ」

  只抬头注视着你,闪耀着恋爱的模样,「喜欢你」


评论(26)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