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房小姐
手握一颗小土豆
谢谢你看到我并喜欢我

【林崔】止于心动(番外)

答应拿铁老师@猜拿铁 的迪士尼公主梗kkk(虽然只有小小一部分呜呜呜)

 

用林先生的死去的初恋第一视角写的

 

唉我还没出场就被我写死的小可怜呜呜呜虽然我连名字都没想好(妈的)

 

大家最近都注意健康少出门!!!

---------------

-

我是个大学老师

 

我有一名很喜欢的学生

 

那名学生很喜欢我

 

我也很喜欢他

 

非常非常,喜欢他

 

-

我觉得我生前并未做过什么错事。可偏偏死了之后还不能转世,只能拖着自己半透明的身体在车水马龙人潮涌动中飘飘荡荡

 

我记得林在范家里的地址

 

我这性向算是爹妈给的,天生就只对男孩子感兴趣我也很无奈。但是我从未想过对我的学生出手

 

所以等到那个总是清清冷冷,极少见过他对人笑的少年站在我面前,问我:“要不要和他交往”的时候,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这孩子是在开玩笑吧

 

可那眼神十分坚定,里面装的满满的赤诚专注。我一下子就慌了神,手里的教案都掉落在地

 

“林同学,我…我是你老师。”

 

我说了句废话,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

 

少年当时似乎被我火烧一般的脸颊逗笑了,我看着他唇角微微扬起的弧度,实在是不能不动心

 

不过为人师表,我过不去心里这关

 

可是林在范的行动倒是表现出了与外表完全不一样的热切。每天一支不知道哪里变出来的红玫瑰,不分场合就能在办公室拿出手;每天的牛奶和三明治当做早餐,中午在食堂门口像看家的小狗一样等着我;晚上多晚都要等我下班,固执的让我坐上他的自行车后座

 

后来我才知道,那是小伙子瞒着家里人打了一个月的工买下来的单车,特地选的带后座的

 

于是情人节那天,我看着少年别别扭扭的从背后拿出的巧克力盒子,连耳廓都红的彻底,但是声音还是如同掺了薄荷一般清冷干净:“老师,情人节快乐。”

 

我不知道怎么也闹了个大红脸,犹犹豫豫的接在手里,猛地就对上了少年陡然亮晶晶的眼

 

“老师,你收下了吗?”

 

“…嗯。”

 

“那…”

 

“以后…以后不用再买玫瑰了。”

 

林在范眼里的光一下子就暗了下来,我看他低垂着毛茸茸的头,忍不住就上手摸了摸那看起来过于失落的头顶

 

原来这孩子发丝这么软

 

“不用送玫瑰了,送…每天送我回家就好。”

 

而后我被突如其来的热忱紧紧拥抱,耳边是谁的笑声,清清朗朗,让我的心弦都跟着颤了起来

 

-

我知道林在范有了个新男朋友

 

但这不该是我留在尘世的理由,难不成黑白无常都迷路在繁华都市里,找不到我四处漂泊的魂魄?

 

我对于我的学生的男朋友,没有嫉恨,没有失望,更加没有怨怼

 

那个眼里曾经盛满着光的少年,值得全天下最好的一切

 

他不应该对一个死人念念不忘,劳心伤神;更不该为了一个死人把自己层层围困,最终倒在暗无天日的回忆里,惶惶不可终日

 

不应该,那样我便成了千古罪人

 

于是他遇到了生命里另一束光,这很好

 

那个少年全身上下找不到和我一处相似的地方,所以我敢确定林在范不是在找我的替身

 

他是真的被那束光吸引,被温暖,被照耀

 

还有…被救赎

 

我飘在林在范家的窗外,看那个肤色白皙染着栗色短发的少年往身上兴致冲冲的比划着一个公主裙,林在范无奈的抱胸看着他,眼里却尽是宠爱纵容

 

我听到少年叽叽喳喳的说着:“明天游乐场说少个迪士尼公主呢,我选了白雪公主,你觉得怎么样!”

 

林在范就笑:“嗯,很贴切。”

 

那少年嘟着嘴:“好歹夸夸我,我还想跟你试试呢!”

 

我啼笑皆非,觉得少年这份不加掩饰的天真可爱连我都觉得招人疼,更别提那本身就会疼人的我的学生

 

我看少年拉着他的手印下轻轻一吻,而后对他调皮的眨了眨眼,拿了公主裙就要往卫生间跑

 

那样子真美好,像世界上最甜的蜜糖

 

于是我的学生毫不犹豫的把少年拉进怀里,低头印上他唇的一刻,猛地拉上了窗帘

 

他不曾对我有过那样的激情澎湃,那眼里的冲动和燃烧着的小火焰我是第一次见到

 

他始终待我如师长般尊重,不敢有半分逾距。亲吻大多数都是温柔的印在我额头,点到即止,如对待宝物般珍重

 

他现在的样子真幸福,真好

 

我突然想起很久很久之前,我在读南康白起写的《我等你到三十五岁》中看过的一句话

 

“我比这世上任何一个人都更加热切地盼望你能幸福,只是,想起这幸福没有我的份,还是会非常的难过。”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难过,因为魂灵大概能放下的东西超乎想象的多

 

只是我想到,在弥留之际我这个没出息的老师曾经抓着林在范的手,问

 

“会忘了老师吗?”

 

“不会。”

 

“不对,重新回答。”

 

“不会。”

 

“又错了,重新来。”

 

“不会。”

 

我叹:“在范…”

 

“我不会忘了你。”我爱的少年眼眶通红,盈满眼泪:“我不会,不会,绝对不会忘了你。”

 

如今他估计已经忘了我了

 

真好

 

这题要得分,终究还是得听老师的

 

-

我没想到跟着那说好要去约会的两个人,最后会跟到我的墓碑前

 

两人双手紧牵着,那少年的怀里捧着好大一捧白玫瑰

 

真好看,像极了曾经哪个学生送给我的红色玫瑰

 

一支一支,艳红如火

 

黑白照上的男人笑的温和,我想我现在笑的也不差

 

“老师。”

 

“唉。”

 

我答到,也不知道是不是风声听到了,看我可怜便帮着他们吹起了衣摆,像是为了传达什么似的

 

“这是荣宰。”

 

哦,原来小少年的名字是荣宰

 

不错,真好听

 

我继续等着

 

“我没有,没有一刻忘记过老师。”

 

我爱的少年依旧清朗着声线,空气里都弥漫着薄荷的轻微香气

 

“老师,我已经不再寂寞了。”

“我有了很喜欢,很喜欢的人。”

“像当初喜欢老师那样喜欢。”

“老师走了之后,我很…很寂寞。”

“很孤独…像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很孤独。”

“老师,我很想你…我真的…我真的很想你…”

 

我爱的少年哭了

 

怎么这样,你早该忘了我

 

我让你这么痛苦,真抱歉

 

对不起呀,我们在范

 

真对不起

 

-

后来是荣宰把痛哭流涕的林在范搂在怀里,白玫瑰被他摆在墓碑前。我看那孩子眼里不知何时也盈满了泪,我知道那不是为我而流

 

他心疼的是怀里痛苦不已的林在范

 

我忽觉魂灵震荡,本就透明的身体变得更加透明,仿若无物

 

我知道,时候终于到了

 

上帝正催着我去报道,我的眼神落在荣宰轻轻拍着林在范头顶的手上

 

太好了,有这么温柔的人爱你

 

可不知发生了什么,林在范猛地抬头,看着我的方向睁大了眼

 

荣宰仿佛也被吓到了,我意识到了什么,用尽生前都没有过的力气大喊:

 

“傻小子,要幸福啊!”

 

林在范似乎不敢相信,却还是破涕为笑

 

“我会!”

 

傻小子,千万不要再寂寞了

 

老师说谎了

 

老师不希望你忘了我

 

这题,你满分


你要和你的光少年好好的啊


--------End-------

评论(12)
热度(84)

© 晨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