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房小姐
手握一颗小土豆
谢谢你看到我并喜欢我

【林崔】止于心动

情感隔离患者无感林x游乐园兼职玩具熊崔

 

不要被标题迷惑,是个HE

 

给三岛老师@三島由紀夫的300粉贺文!!!!!请您不要嫌弃我的垃圾小学鸡文笔(怂)

 

谢谢您在我需要的时候陪着星星和我奋战(?)谢谢您当我的笔和枪

 

也感谢所有阅读的小可爱

————————————

-

“小熊哥哥,你知道什么是情感隔离嘛?”

 

崔荣宰低着他大大的熊脑袋,歪着头思考了一下,后来只能用他五指并不分明的大手拍了拍只到他膝盖的小豆丁的头顶

 

“你也不知道是不是…”小豆丁似乎是失望极了,手里攥着刚刚崔荣宰送给他的气球下方绑着的细绳,扁着嘴仿佛随时都要哭出来

 

这下玩具熊崔荣宰可算是慌了神,急得恨不得团团转,可又不能随意摘下头上的熊头套,只能困难的蹲下自己因为玩偶装笨重的身体,试图把小豆丁搂在怀里

 

小豆丁吸了吸鼻子,两只小手握住了崔荣宰伸过来的毛绒大掌:“小熊哥哥,你能不能也给我的哥哥一个气球?”

 

崔荣宰当然欣然同意,可看小豆丁直接拽着自己往一边走去,才反应过来小孩儿是要自己亲手把气球给他哥哥

 

罢辽,小豆丁不哭了就好,不然自己不是要被扣工资

 

顺着走了几步他就看到了坐在长椅上仰着一张脸仿佛在进行某种光合作用的青年

 

那张脸绝对称得上眉目如画,从崔荣宰的角度可以透过大大的熊眼看到青年如同刀刻一般的棱角。下颚线也分明,鼻子又挺,一双薄唇轻微张开,似乎是靠着嘴巴呼吸一样

 

不知道是否感受到头顶的阳光被不明阴影所遮盖,青年缓缓的睁开了眼

 

那左眼皮上的仿佛是上帝特地点上去的两颗平行小痣也跟着颤动,崔荣宰猛然觉得头套里空气不好像太够用

 

不然怎么心跳这么快,嘴巴都干燥了起来

 

那双眼被光线照耀而不自觉的眯了起来,墨一般的眸子动了动,而后落在了崔荣宰的脸上

 

哦不是,熊脸上

 

可即使知道青年看不到自己的样子,崔荣宰的一颗小心脏还是扑通扑通的在胸腔里做着激烈运动

 

林在范的视角里不过是看到了一只逆着光站在自己面前的大熊罢了

 

大熊还牵着自己的弟弟

 

崔荣宰看青年终于坐直了身子,朝着自己的方向伸出一只手

 

他脑子“嗡”的一声,身在盛夏里就什么都感觉不到了。仿佛熊头套变成了一个大蒸笼,把他蒸的从里到外熟的彻彻底底,视线里只有那只骨节分明的朝自己伸出的手

 

还没等毛绒绒的大掌搭上去,那手就搂了小豆丁拉到自己身前:“玩够了?”

 

崔荣宰看着自己愣在半空的熊掌,有些尴尬以及丢人

 

小豆丁搂着青年的脖子:“哥哥!小熊哥哥说有礼物要送给你!”

 

愣在一旁的小熊哥哥崔荣宰如梦初醒,连忙将手里的气球分出一串,递给有些疑惑的青年

 

“给我的?”

 

大熊点了点头

 

青年犹豫着接过,看怀里小豆丁看着自己亮晶晶的眼,和面前大熊近乎于虔诚的靠近自己的步伐

 

他不习惯外界的靠近,那让他觉得不安和厌恶

 

正皱着眉打算起身带着弟弟走人,头顶却毫无预兆的被什么柔软的东西轻轻的触碰了

 

那动作轻柔的像是不小心搔刮在脸上的棉絮,却猝不及防的让他的身体一震,连懒洋洋的眸都猛然瞪大了

 

他低着头看着阳光下大熊滑稽的,却温柔的巨大投影

 

记忆中被谁这么温柔的,近乎是珍视着轻轻安慰过

 

即使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可这个触感却太过于相似,他一时不敢抬起头

 

然后大熊啪叽倒下了

 

小豆丁跑过去叫着“小熊哥哥小熊哥哥”,他也跟着吓了一大跳

 

头套已经摔的和玩偶装分离开来,露出了通红的已被汗湿的细白的脸蛋

 

在看到陌生的五官那一刻,林在范氤氲的眸子陡然清醒了过来

 

不是那个人

 

这个世界上,再也找不到了

 

再像,也只是相似罢了

 

 

-

崔荣宰再醒过来的时候,床边的小豆丁攥着一把气球咬着嘴唇看着他,乖的像个小天使

 

他心里立刻软成一片:“小家伙就这么等着哥哥醒过来呀?”

 

豆丁点了点头:“是哥哥让我等着你的。”

 

崔荣宰想到那个俊朗的少年,小心脏又开始扑通扑通

 

像是为了印证心脏到底能跳的有多快一样,医务室的门被轻轻推开了。林在范手里拿着一杯掺了冰块的水,看他醒了仿佛顿了一下,而后缓步走向他的病床

 

那几步走的不轻不重,不刻意也不随意

 

只是明明丝毫动静都没有,崔荣宰偏偏就是听到了“踢踏踢踏”的声响

 

那是走在他心上的声音

 

完了,一见钟情了,人生交待了

 

那杯冰水举到了自己面前,他红着脸接了过来,放在手里没有喝

 

而后左边脸颊上蓦然被什么轻轻触碰了,崔荣宰一惊,那边却已经波澜不惊的移开了手

 

“还是很热,喝了会好点。”

 

这下不喝不行了,因为崔荣宰觉得自己的脸已经成番茄了

 

林在范看着比自己小上一号的玩具熊…姑且这么叫,咕嘟嘟的往嘴里灌着冰水,一双眼睛水灵灵的还四处乱飘,紧张的让他摸不着头脑

 

他摸了摸小豆丁的头:“在熹,司机叔叔在外面了,回家吧。”

 

小豆丁点了点头:“那哥哥呢?”

 

“哥哥一会儿回去。”

 

崔荣宰心下欢喜,想着小帅哥是挂着自己,便咳了咳嗓子,说出口的却还是小心翼翼

 

“那个…谢谢你。”

 

林在范不可置否,点了点头:“不客气。”

 

“要不…我请你吃个饭吧,麻烦你了…”

 

“那倒不用,不过气球我能带走么?”

 

崔荣宰还沉浸在“顺理成章可以吃顿感恩饭”的喜悦里,被这声拒绝打的猝不及防,他愣了愣:“可…可以。”然后觉得太过于怂包,赶紧接一句:“那至少告诉我你的名字吧?我…我叫崔荣宰。”

 

“林在范。“青年便又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眼见着那挺拔的身影就要消失在自己视线里,崔荣宰又不甘心的叫一声:“真的不吃饭嘛!”

 

林在范回过头:“不用了,好好休息。”顿了一顿又续道:“想感谢的话,以后多给我弟弟气球吧。”

 

这话崔荣宰当时没能理解,等到第二天又见到小豆丁的时候他几乎欣喜若狂

 

那话的意思是林在范会经常带着弟弟来游乐园吗?!那自己的机会也太大了吧!!

 

小豆丁还是照例管他要了气球,崔荣宰这次搂着小豆丁悄悄的问:“小家伙,你哥哥有女朋友吗?”

 

豆丁老老实实的摇头:“没有。”

 

崔荣宰没等咧嘴笑出声,小豆丁却搅着气球的一端,小声地说

 

“哥哥以前有个好喜欢的人。”

“那个哥哥对我很好很好,可是他有一天突然就不见了。”

“妈妈说,那个哥哥去天堂了。”

“小熊哥哥,天堂在哪里呀?很远是吗?”

“因为我答应可以陪哥哥一起去找那个哥哥,哥哥说那个地方他找不到。”

“老师说地球仪上哪里都有,可我也没找到天堂在哪。”

“是不是我认识的字不够多呢…”

 

盛夏有的时候也是很冷的

 

不如说,对于有些人来说,盛夏与否根本无关紧要

 

他们的心里早就结了万年寒冰,四季如冬

 

“小熊哥哥,你知道什么是情感隔离吗?”

 

谁的声音稚嫩又无助,连你的弟弟都想救你

 

崔荣宰透过大大的熊眼看着依旧仰着脸靠在长椅上的青年

 

你很想念他,是吗

 

是吧,否则怎么会看上去那么寂寞

 

那么痛苦呢

 

 

-

毛绒绒的熊掌这次大力的盖在了自己的头顶,林在范猛地睁开眼。大熊这次没有逆着光,而是坐在了他身边

 

可惜头套实在是太大了,似乎大熊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便犹豫着把头套摘下来了

 

不知道是不是怕被发现,崔荣宰的眼珠子四处转了转,没见到经理才松了口气

 

林在范不明所以,便要继续闭上眼睛

 

崔荣宰的小脸儿又憋的红扑扑,似乎还冒着热气儿。他伸出大掌又碰了碰林在范的发顶,那温柔的不可侵犯的记忆就顺着四肢百骸涌了上来,林在范心头憋闷,眼神也冷了下来

 

“做什么?”

 

“只是发现你很喜欢被人摸摸头。”

 

“没有。”

 

“有。”

 

林在范瞪直眼睛,就见崔荣宰垂着眼眸:“只是你喜欢被他摸头,是吗?”

 

游乐园明明人声鼎沸,两人之间却好像一瞬间就沉寂了

 

“…不是。”

 

“是。”

 

“不是!”

 

“是!”

 

“是又如何?!”终于那一点伤痕掀起了滔天巨浪:“他死了!死了你懂吗!没有他了!世界上以后都没有他了!!凭什么…凭什么没有匹配的骨髓…为什么…为什么啊…”

 

没有了沉稳

 

没有了无动于衷

 

没有了波澜不惊

 

现在瘫在崔荣宰眼前的,是一颗被冰冻的,却依旧血淋淋的心脏

 

那颜色真可怕,可至少它开始活过来了

 

那冰层开始缓缓脱落,于是伤口溃烂发痛,却有了愈合的可能

 

林在范泪眼朦胧里看自己的弟弟放飞了一只气球,粉红色的

 

飘在天空上很漂亮,真想让你也看看

 

我最喜欢的人

 

 

-

崔荣宰算是莫名其妙承受了怒火,却还是贴心的为林在范遮住了旁人投来的视线

 

大熊穿上玩偶装几乎庞大了两倍的身躯挡在林在范面前,用手再度轻轻盖住了他的发顶

 

“抱歉,我虽然无法顶替,但是我好想替他爱你。”

 

林在范陡然睁大了眼

 

哭的通红的眼眶湿润了心头不可触碰的伤口,崔荣宰鼻尖酸涩,矮下身碰了碰林在范的唇

 

“因为你看起来好寂寞。”

 

“…我不需要谁的可怜。”

 

崔荣宰噗嗤一声笑了,不知何时也和他一样泪眼朦胧:“我不是可怜你,我是想要爱你。”

 

我是想要爱你

 

喂,我曾最喜欢的人

 

是你把他派来爱我的吗

 

一定是吧

 

我其实很寂寞,真的很寂寞

 

谢谢你知道

 

谢谢你,把他带到我身边

 

 

-

崔荣宰锁好游乐园的大门时,大腿立刻就被小豆丁抱住了

 

“怎么还没回家????”

 

“在等你。”

 

身后传来谁的语调平稳如斯,崔荣宰脸上扬起大大的笑,转身就扑过去

 

林在范稳稳的接住他,主动牵了他的手

 

“明天是交往一个月纪念日你知道吗!”

 

林在范面无表情,眼里还是透露出了无奈:“还有一个月纪念日?”

 

“怎么没有!明天我不用兼职我们去约会吧?”

 

牵着他的手紧了紧,崔荣宰听着耳边的声音顺着风飘来,不疾不徐

 

“去看看他吧。”

 

崔荣宰愣了愣,停了脚步

 

林在范看着他,慢慢的,牵起了嘴角

 

那是一个,很温柔的笑

 

“我想让他见见你。”

 

“也想告诉他,我现在有一个很喜欢的人。”

 

“还有,我已经不再寂寞了。”

 

----------End---------


希望每个人都会找到自己的心之所向


希望有个人可以让你的寂寞止于心动


谢谢你的阅读

评论(19)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