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房小姐
手握一颗小土豆
谢谢你看到我并喜欢我

【林崔】Despacito

文/@Moon 


我家月亮小姐的文(结尾是我的废话)


-

暂时丧失梦想模特林×为了泡学长努力摄影崔,两个天赋型选手。

一场单向但凭借实力得到结果的奔赴与发光。

 


 

在第六回因为对面那人明显走神而造成多次补妆时,一旁的化妆师小姑娘终于没忍住抿着红嘴唇轻轻抱怨了一句。

 

 

其实这句话他都没怎么听清,但他一向敏感于人们社交时的各类情绪。

 

 

或许是夏天的热来的太过汹涌了。崔荣宰大咧咧的扬起胳膊用卷起一半的衬衫袖子擦掉额头冒出来的一层汗珠,怀里的摄像机被主人瓷密检查过后仍是没有挑出一张值得自我肯定的片子,有些黯然的皱了皱眉头。

 

 

一旁的实习生小心翼翼凑过来递了一张湿巾,崔荣宰含着笑冲对方点了点头,接着将机器交给对方后扬手示意大家暂时休工。他举起胳膊开玩笑似的问有谁想喝下午茶,大家一起来许愿,我来当大家的圣代老人,就当是给耽误时间赔罪啦。

 

 

能力出挑又情商到位,这大概就是为什么身为破空而出的新人摄影却屡屡崭露锋芒的原因之一。

 

 

双手支在身后坐着的模特对于“圣代老人”这一被篡改的称呼提起了点兴趣,他盯着对方垂着睫毛认真记下在场工作人员欢呼后一一说出的喜好列出清单,确认后把草稿纸与钱夹一起交到助理拜托对方几个人去跑腿,自己则又重新抱着那本厚厚的拍摄脚本开始和团队其他几人沟通接下来的拍摄。

 

 

自己的助理也被邀请参与这场“小会议”,留下林在范懒洋洋地坐在椰树布景里靠在软倚边,身下是铺成厚厚一层的细沙,长手长脚的男人半躺在那块地方仰着脑袋玩沙子,丝毫不在意这场工作休憩大家自觉散成三三两两聊天中自己独身一人的特殊。

 

 

他不算是什么大模特,但也不是叫不上名号的新人。出道几年也不温不火的拿过几个奖项,也曾兴奋地把沉甸甸的奖杯捧在家里小心翼翼封好摆正,后来到底是温水煮青蛙,连林在范都算不清这几年到底是耗费了青春还是单单给梦想落了层灰。

 

 

梦想。脑海里过了一遍这个词的林在范有些垂头丧气,他把一旁的道具草帽拿过来盖在自己脸上,在气息都吐出滚烫的炎夏里盯着草枝被精细编进去的条纹发呆。耳边工作人员又因为下午茶到位而开始小范围的欢呼,在布景室里显得突兀,但比不上自己小臂突然被凉意镇了一下来的突兀。

 

 

一只白净的胳膊在他之前掀开草帽。

 

 

率先入目的是一杯被蓝莓酱覆盖住的淡粉色圣代。塑料杯壁上攀着一只漂亮的的手,白净分明的五指握在外层不断冒出来的水珠上,顺着指缝往下淌。

 

 

是摄影师的手。

 

 

林在范有些怔愣的看着对方移开那杯圣代,露出那张额角还沾着汗迹的笑脸。他接过那杯触手生凉的甜品,下意识用指腹摩擦了那只手接触过的壁身,回了崔荣宰一个傻傻的笑容。

 

 

“那么接下来还得继续辛苦您了,林老师。”

 

 

不辛苦,分内的事。林在范礼貌而疏离的回答,摄影师似乎不打算继续就这个问题纠缠下去,在把圣代递给他后便起身抱着自己的冰咖啡继续投身进了脚本讨论中。

 

 

林在范低头望着圣代杯里的粉色尖尖,又抬头看了眼摄影师手里那杯加冰去糖的美式,总觉得被误解了喜好。但还是向这个鬼天气投了降,发觉找不到勺子后抱着反正不能吃太多的想法便直接低头去咬圣代尖尖,有些融化而坍塌的甜品赖皮似的沾上自己的鼻尖,还没等抬手去擦时便突然听见斜前方传来的一身呼唤。

 

 

“林老师。”

 

 

他半挑着眉有些茫然,抬眸去寻声音来源的瞬间被定格进崔荣宰手里那部相机。

 

 

主摄来了兴致,后续工作便得迅速跟上,这是团队的小规矩。打光师与化妆师抛下手里的冰饮甜品迅速带着家伙什就位,在小姑娘抱着散粉眼影踩着高跟鞋噔噔噔飞速补了妆后连造型师都抓着梳子奔过来呼噜了几把他的短发。

 

 

崔荣宰只是定定的抱着摄影师看着他的模特。看着最后的造型师向他比了ok的手势后便向林在范扬起一个漫不经心但却莫名让人心安的笑容,同样朝林在范扬起一个开始手势。

 

 

他轻车熟路于这种半路开工模式,但这次又很不一样,掺杂进了自己都陌生的新鲜感与心跳。或许是因为手里这杯白桃圣代,亦或许是因为几米外那个半蹲下的摄影。对方脚边还站着那杯剩了一半的冰咖啡,他在脑海中构思出自己所处的布景角度与光线,将视线顺着摄影师背带裤下的脚踝定格在咖啡杯中浮出一半的冰块上。

 

 

崔荣宰按下快门,下半场拍摄正式开始。

 

 

 

 

 

 

林在范装模作样地敲了敲冰箱的门,打开门时不出意料的听见那声“你又来啦”,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去摸机械小老虎的脑袋,然后顺着它摸向一旁格子里的罐装零度可乐。

 

 

夏天里最大的灵魂还是要空调短裤和肥宅快乐水。单手启开铁环的林在范咕嘟咕嘟灌下可乐价值两块五的第一口,摸着肚子瘫在客厅柔软的布艺沙发上。

 

 

连着手机的电视里播着美剧《西部世界》,他下意识去摸手机戳着屏幕上的外卖app思前想后,在吃炸鸡与被经纪人锤死的边缘反复试探,最后还是一咬牙一闭眼下了单。

 

 

大不了今晚把运动量加到两个半小时。林在范沉浸在即将到来的碳水快乐中,甚至颇有仪式感的把满桌零食袋扫开一部分留出空隙预备迎接美食。微信提示音叮叮咚咚的提醒着主人,但林在范估摸着又是那个群组忘了屏蔽,只是看着剧顺便往嘴里扔了最后一块薯片。

 

 

十来分钟没等到回复的崔荣宰只得径直拨了微信电话。

 

 

“林老师。”

 

 

歪头看清楚屏幕显示的微信id后林在范手忙脚乱的擦干净手按下接通,没有错过摄影师有点哑的嗓子与这声唤,嗯嗯嗯的连声应着,顺道把拖鞋穿好坐直了身板。

 

 

原因无他,两个人合作的那期夏日特辑卖的很火,达到了林在范平淡事业期开始以来的小高潮。销量数据漂亮的惊人,封面鼻尖沾着点儿冰激凌与蓝莓酱的男人微微讶然与失措的模样被镜头捕捉与演绎的淋漓尽致,身后沙滩椰树布景与身上黄格配色服饰将夏天勾勒在成片里,那么一眼便将夏天与林在范明明白白的展露出来。

 

 

工作结束后林在范在化妆室里边卸妆边和崔荣宰扫了微信,摄影师笑呵呵的揉着鼻尖说叫我荣宰就成,看着是个喜人的性格。而杂志预售的数据便已经惊的经纪人姐姐杀到林在范家里来揪着他领子嘶吼一定要和大佬打好关系,他就是你事业的维纳斯。

 

 

维纳斯。

 

 

彼时的林在范对这个称呼嗤之以鼻,边拍开经纪人的手去摸冰箱的碳酸饮料边想事业用什么爱神形容,结果被皱着眉没收了存货,换了满满一冰箱的天然果汁和无糖饮料。

 

 

而现在卡里入了一笔数量可观收入的林在范想明白了一个人声定律——放着大腿不抱,duck不必;放着资源不要,duck不必;放着钱不赚,duck不必。

 

 

谁会跟钱过不去呢。

 

 

他如临大敌般如同三好学生夹紧膝盖听着他的“维纳斯”讲话。

 

 

“我手上有个商展要办,缺位分区模特。”还不知道自己已然从新人摄影一跃成为大腿这个重量级印象的崔荣宰好声好气的说话,熬到快天亮又睡到午前的人嗓子还带着困倦钻进电话那头的耳朵里,“规模不大,就是一小众品牌要换风格的铺垫展会。我挑了挑比较合适的分区,资料微信发你了,要是看得上想接就给我回个电话?”

 

 

不知不觉少了个心字尊称被拉近距离的林在范哎哎的答应着,想起什么似的把通话界面最小化去点开聊天框才发现原来刚刚是大腿发的消息自己没回。

 

 

“等会儿啊……荣宰。”显得过于亲密的称呼让两头的人同时一愣。但在空调底下的林在范反应格外快,只是喉结上下滚动两下便又开始顺着嘴往外秃噜。“我正在看,不用挂电话。风格可以挑战,我也不想太拘束风格不是。就是我得给经纪人——嗯?你们在一起吗?”

 

 

隐约听见经纪人声音的林在范有些惊讶。

 

 

“我先让助理联系的晨姐。”崔荣宰在低笑,而同时经纪人姐姐的声音透过屏幕传来,“祖宗,你什么时候能记得看看微信?咱们上次杂志有小聚会,都在一起吃烤肉呢。”

 

 

淦啊。

 

 

不知道是错过烤肉还是什么的的林在范有些没由来的烦躁,口吻不自觉带了点敷衍。

 

 

“那你们先玩,我去接炸鸡的外卖。”

 

 

在经纪人发出尖叫前,林在范率先摁断了电话,在键盘上敲打出一句什么时候发脚本,打完想发出去时便又收到了崔荣宰的消息。

 

 

脚本明早发你,不算急,可以慢慢来。林在范读完这行字,面无表情的把对话框的话逐字删除,只是简短的回了一个好。

 

 

他看两个人的聊天界面,一长溜都是左边那个顶着和小白狗一起的自拍头像,而自己只是简单冰冷的敲回去一个好。没意识到自己因为这个小细节微微勾起唇角的林在范想了想,把刚拿到手还热乎的炸鸡拆盒拍照,发给了崔荣宰。

 

 

崔荣宰点开照片看着那只被惨遭烹炸又裹满蜂蜜西柚酱的炸鸡傻笑,接着发现对方还炫耀攀比似的发了朋友圈,配字“炸鸡才是夏天的灵魂,烤肉往后稍稍”。

 

 

生活式的距离相近。男人有些餍足的抿完杯中最后一口冰咖,玻璃杯中的残余冰块叮当响着撞在一起,他顺手删掉几个小有名气模特找上门的寒暄式推销,在店附近找了个僻静地方拨通助理姐姐的电话。

 

 

“姐,以后b级以上的杂志和广告资源都先给我筛一遍,我留出来的就暂时不要动,我打算捧一捧学长。”

 

 

哎,好。电话对面的女人好脾气的应着,听着懒洋洋地,但还是好奇的多了一嘴——有希望?

 

 

崔荣宰倚着墙想着刚才林在范没好气的那句你们先玩低声笑了起来,继而抬头看向午后逐渐柔和下来的阳光,语气坚定。

 

 

“有。”

 

 

 

 

 

后来再次见面是在崔荣宰的私人工作室里。

 

 

头发乱糟糟的崔荣宰顶着大半宿没睡的黑眼圈给林在范开了门。臭脸小王子刚想拿出祖安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的范儿骂个底儿朝天就看清了拎着两大盒东西的来人,一瞬间便把脏话咽回去挂起笑容。

 

 

“我……我打扰了?”确定手机时间显示为十一点半的林在范有些被变脸小达人吓到。他看着对方拨浪鼓似的摇脑袋,连肉嘟嘟的脸颊都晃荡了两下,然后被邀请进门后换了拖鞋把盒子搁在餐厅桌子上,确定对方真的没有生气。

 

 

“你这是一宿没睡?”林在范看着他的黑眼圈睁大眼睛问道。崔荣宰并没有错过他脸上一闪而过的内疚,呼噜了自己蓬松的头毛后有点心虚的摇了摇头,“没。没一宿,睡了几个小时来着。”

 

 

林在范注意到了那头毛茸茸的头发。他眼里的摄影师没了工作环境与身上家居服的加持显得更加真实,加上听过晨姐提过对方的年纪,于是便顺应自己的想法伸手揉了揉那颗和糖炒栗子很像的小脑袋。

 

 

崔荣宰冲他扬起头来眯着眼睛笑。

 

 

林在范耳边响起那么句抖音刷到的歌词,但想不起来具体的内容了,只记得个调儿,回荡在耳边。他略微僵硬的收回手,在这个过于灿烂的笑容里迷失了自我,然后咳嗽两声掩饰尴尬。

 

 

“先吃鸡吧。”踩着清凉人字拖的林在范垂着脑袋赶紧走向餐桌,丝毫没觉得自己的话哪儿不对。“凉了就不好吃了。”

 

 

直到看见身后的崔荣宰笑得前仰后合,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脱口而出了什么虎狼之词。

 

 

操。连丢两回脸彻底把自己那么大个高冷模特的人设丢的稀碎。林在范绷着脸想力挽狂澜,最后落得两个人对着笑成傻逼的下场。

 

 

“你也太虎了。”笑到肚子疼的崔荣宰终于笑不动了,落了这个乌龙的结束语。他抱起两盒炸鸡往屋里走示意对方跟上,“反正是来商量试拍的,来我屋里吧。”

 

 

啊,啊这。第一次来家就进卧室是不是有点唐突了。林在范心里蹦跶着小人儿在后头跟着,再加上刚才那句吃鸡,奇怪的气氛又增加了。

 

 

崔荣宰的卧室比自己想象中的要整洁很多。宽大的主间卧室大概是因为除了睡觉也用来工作所以采光很好,除了床以外就是摆满工作相关的桌台,墙上挂了很多裱框的照片。林在范细看了几张,基本都是对方特别喜爱或者有特殊意义的,连电脑屏幕都是——嗯?

 

 

确认自己没近视或眼瞎的林在范表演了一个学哑语,呃呃啊啊的指着屏幕询问把炸鸡放下的对方:这张咋没在杂志上见过?

 

 

电脑屏幕上的自己笑得和哪儿缺点儿东西一样。那天被发现鼻尖沾了冰激凌的他又被突然拍下来,不知道在谁不小心笑出声的带领下自己也开始不太好意思的傻笑,整个布景间都笑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这张经过精心调色的照片光明正大的被设置成了电脑桌面,而电脑的主人耸耸肩说着因为私心就留下了,但其实悄悄红了耳尖。

 

 

坏了。林在范眼看着那只圆润如白玉的耳朵如同处绽开的花蕊般染上暮色,上下滚动着喉结企图扯开话题,但却在慌忙挪开视线后发现自己的存在好像不止是简单一个屏幕的事情。

 

 

他看见了很多张自己的照片,被精心做了塑封钉在了那个木色相册板上。

 

 

“这是……什么?”

 

 

摄影师回答的很快。

 

 

“啊,这是我的珍藏。”

 

 

崔荣宰拉开椅子坐下,脸颊开始变得滚烫,连喉咙都被即将涌出的爱意烫到快要张不开嘴。即使排练过无数次,装出无数次云淡风轻的模样向林在范介绍自己如同偷窃般的借口,可他即使闭上眼睛,肆然的心动也会顺着唇角往外冒,在空气中替他发出震耳欲聋的呐喊。

 

 

林老师,林学长,不用怀疑你的眼睛,我都能称得上是你的私生饭了。

 

 

林在范仍然在震惊的看着木板上自己曾在微博上发过又删掉或锁掉的那些照片。

 

 

因为看到你出现在杂志封面,看到你被那么多人喜爱,我才破格的、大胆的想要拿起相机走进你的世界。

 

 

他们能拍你,我也可以。

 

 

带着汹涌爱意向他奔赴而来的崔荣宰蛮横不讲理般轻轻贴过来,在自己唇角落下点到为止的一吻。

 

 

学长,我来了。

 

 

我来捧红你和你的梦想。

 

 

说不定会有后续

如果大氿歌月底完结我就填这个 (我记住了!!!划掉也没用!!)


--------我的废话分割线--------


不是盲目吹,我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月亮的文风


我是喜爱细节描写的,无论是被蓝莓酱覆盖住的淡粉色圣代,抱着的冰咖啡,滴着水珠的漂亮的手还是木色相册板上的照片


月亮的文是我在寥寥两百多粉的时候猛地闯入视野,那时候很多人对她的印象就是“很会开车”,但是其实她比起车,车以外的感情部分和描写才是我着重看过许多遍的夜晚读物


说不上来那种像是混着抹茶味道的甜蜜和苦涩,总之入了眼就是能让我一瞬间陷进去,跟着她笔下的林崔走过一段或是甜滋滋或是虐唧唧的剧情


如果一定要说,她写的哪一篇文我都心动不已,而且可以看上好多遍


这篇文叭,真的很适合在清风白云透过窗的现在再看一遍


第一眼看是我起床的时候,我叼着牙刷懒洋洋的去架锅煮面,眼睛都还没有完全睁开,手却很听话的跟她发着信息道早安晚安,即使嘴巴在打哈欠,泡沫糊了一嘴


第二眼便是现在,我四仰八叉倒在床上,窗户大开着,暖洋洋的太阳洒进来,偶尔有风吹进房间。外厅的风铃叮叮当当,儿子跑到身上舔着自己毛,然后软绵绵的喵了一声


如果说前面是暧昧小情侣的推拉游戏,到了后面就是引线烧着的一刻,摊牌摊的炙热偏执


“他们能拍你,我也可以。”

“我来捧红你和你的梦想。”


能去追逐光,其实也许光芒早就注意到你


并且愿意落入你的怀里


我一直觉得这样的扣人心弦是自己也许终其一生都无法写出来的,可是月亮总是会圆我所有的梦想


即使退了圈也愿意因为我一句话写我所有想看的文给我看,因为不愿意敷衍我草草了事即使错过了生日也依旧死死奋斗在她给我写的长篇文里


就像文里的崔崽,热烈又偏执的把她的喜爱全都给我


文里的“晨姐”是不是个小彩蛋!被我发现啦哈哈哈哈!谢谢圆了我让崔崽叫我姐姐的梦(鞠躬)我还是林先生的经纪人我太开心了T T有个会写文的老师就是好,可以做梦(不是)


总之就,希望大家能好好的看一遍


月亮的文,入股不亏的

评论(12)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