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房小姐
手握一颗小土豆
谢谢你看到我并喜欢我

【林崔】叔侄效应

给小土豆的300粉贺文——————!

(从说好给她写,过了三天,我没谁了我真厉害)

恭喜我小土豆!!!嘿嘿希望小姑娘以后再自信一点!!你每次都在进步,你也一直都很棒der!


请配合0105金唱片Cosplay形象以及ins崔崽评论林先生“大叔”食用(虽然在文里被我改成叔叔了)


*很纠结血缘不能接受叔侄设定而且12岁年龄差的不要继续看哦,确实设定林和崔爸是同父异母,所以林崔有血缘关系。觉得三观不ok不要往下看(谢谢宝贝@Lil gun纠正的关于年龄差辈分问题!!对不起呜呜呜我只顾着让林先生当哥哥了哈哈哈哈哈!!!谢谢捉虫!!!!正文已修改啦mua!!)


要是看了警告还骂我你看我怎么骂你/微笑

-----------------------

 

 

-

林在范是个生意人

 

倒是不知道生意人是不是都应该是一副波澜不惊冷静自持的成熟样子,反正林大当家平常除了个“成熟”怕不是什么都没占上

 

当然这份成熟也仅限于外表,其实私底下的性子爱玩爱闹,导致林氏众人对这个大当家总是一脸“当家说什么是什么”的纵容无奈

 

“什么?大当家要花一百万买一块假的翡翠?”

“…随他去吧随他去吧。”

“什么?大当家要在宅子附近开个马厂??”

“…随他去吧随他去吧。”

“什么?大当家不救救破产的哥哥反倒要把他们的小儿子养在家里???”

“……随…他去吧。”

 

于是崔荣宰就这么被“随大当家去吧”的随意里带回了林大当家的豪宅里

 

对于林在范,崔荣宰并不陌生

 

虽说这个叔叔他从小到大并未有过几面之缘,但记忆里妈妈总是温柔的眯着一双笑眼,说着:“叔叔很厉害的,崽崽见到叔叔要听话哦。”

 

他眨着眼睛低垂着头,小嘴嘟嘟囔囔的却也还是小声问:“叔叔和爸爸哪个厉害?”

 

温婉如玉的女人显然愣了愣,崔荣宰眼看着自己的妈妈露出了鲜少被人见过的“羞涩表情”

 

那莹白的耳垂也染上粉,脸颊甚至都飞上了几抹红晕

 

女子纤细白皙的手指在半空中划了个圈儿,最后落在自己规整的盘扣上,似乎是被自己儿子吓到,语气却似嗔私怒:“这怎么能比。”

 

崔荣宰年龄确实是小,但是他不傻

 

于是那时16岁的崔荣宰对当时28岁的林在范,确实是充满敌意的

 

即使他是自己的叔叔,即使他确实有雄厚的财力,即使他经常登上各种街边小报,就连雇个新保镖都有人上赶着凑上去看一眼

 

可他觉得自己的爸爸也同样优秀,那个总是架着一副眼镜的温雅男人会用自己宽厚的掌心罩上自己的发顶,为自己读着枯燥的史记,也会弯了一双眉眼夸赞:“做得好。”

 

很久之前他也乖巧的坐在爸爸的膝上,好奇的指着报纸上的男人:“为什么叔叔和爸爸姓氏不同呢?叔叔不是叫爸爸哥哥吗?”

 

爸爸便看着他笑道:“你叔叔随母姓。”

 

他内心懵懂,搞不清楚这其中缘由,爸爸也叫他无需再问

 

镜片后的眼睛仿佛因为想起了什么旧事尽是委婉叹息,那双骨节分明的手蜷缩起来,缓慢的附上了报纸上还带着墨香的黑白相片

 

报纸里的人张扬潇洒,看着报纸的人温文尔雅。兄弟俩是如出一辙的惊才风逸。可小小的崔荣宰就是觉得自己的父亲跟他那位叔叔,一点都不像兄弟

 

可那样淑人君子,斯文如兰的爸爸却突然消失了

 

崔家本是生意场上排的上前几位的大世家,而今家产和公司都风雨飘摇。整个崔家人心惶惶,更遑论如今当家的还不知所踪

 

崔荣宰一脚还没迈入大学的门,就被人拽了半边身子出来。从小看着自己长大的司机急红了眼,说母亲病倒了正在旁边的医院

 

到了医院,拍到自己脸上的就是一纸白纸黑字,上面盖着大大的红色章印,刺的他眼眶生疼

 

他瞪着与那印章一般红的眼:“这是什么?!”

 

“崔小少爷。”以往见到自己都恨不得点头哈腰的人如今全都变了一副嘴脸,崔荣宰只觉得满目洁白都变了颜色:“这是账单,劳烦您结个账,家母可不知道要住多久呢。”

 

崔荣宰缓过一口气,身上本规整的白衫都汗湿了一层。他偏过头吩咐:“去拿钱。”

 

身边仆人无一人动

 

眼看着那账单和人群都像满眼嘲弄,崔荣宰终于又吼:“去拿钱!”

 

“少爷!”司机年近50已经开始驼了的脊背此时更是恨不得挨到地上:“家里已经…没有多余的钱了啊!”

 

公司破产,仅剩的钱也都拿来付了遣散费。偌大的宅子就只剩下司机和几个老仆,其余人早就跑的一干二净

 

身后的这棵大树倒了,得赶着找下一棵才是

 

这才是生存之道

 

崔荣宰眼前一晕,只觉得喉咙都被撕扯的生疼

 

“能否…”崔荣宰颤抖着,却依旧坚定的抬起头:“能否宽限几天?”

 

那边轻蔑的瞥了他一眼:“那就搬去普通病房吧,独间得给旁人空出来吧。”

 

崔荣宰失魂落魄的点了点头,老司机无不辛酸的拍了拍他的背,跟着医生折腾去了

 

怎会如此

 

明明昨天依旧锦衣玉食,他试着学校发放的校服喜不自胜,父亲夸着自己玉树临风,母亲也在一旁掩着嘴笑的开怀不已

 

这一家三口的天伦之乐,竟比那整点响起的钟声还要短上几分

 

公司的事他一无所知,是父亲从来一手遮了他的眼,把他牢牢护在崔家大宅,许他安稳,管他温饱

 

原来那平和的假象下,是竟已破败到如此的崔家

 

崔荣宰心中荒芜一片,也不知走了几步,才恍然自己连病房如何走都不知道

 

18年,他从不需要自己来医院,有了小病小灾自然有私人医生上门,万分谨慎的为他看病

 

一时间悲从心起,崔荣宰在偌大的医院主厅缓缓蹲下了身,眼泪却挂在眼眶无论如何都掉不下来

 

“荣宰,外面那些人,见不得你的眼泪。”曾经架着金丝眼镜却目光犀利沉稳的父亲看着他:“他们没有任何资格,见识崔家少爷的眼泪。”

 

于是他便哭不出了

 

还未等站起身,一双黑色的,被擦的一丝污垢也无,并被鞋油打的锃亮的皮鞋映入他眼帘,稳稳的停在自己面前

 

崔荣宰愣愣的抬起头

 

男人身后透过医院的落地窗撒进来了大片大片的白色光影,衬得来人身材十分高大。崔荣宰不由得眯起了眼睛

 

“走吧。”

 

男人的声音沉稳中又泡着十二分的磁性,崔荣宰还未等反应就被两个穿着黑衣的人捞了起来,架着他往外走

 

“等下…!我…我母亲…”

 

“已经安顿好了。”走在最前面的男人又回过头,崔荣宰终于来得及看清楚这人的长相

 

有些过长的头发在脑后微微扎起,额前不知是故意或是随意,留下了几缕发,好像天生就微微卷起似的打着弯儿。一双眼被墨镜遮住了,可崔荣宰觉得自己早就被打量个透彻。唇角勾起的弧度不知是否经过计算一般,总之这男人身上,同时充斥着“彰明较著”和“玩世不恭”两种截然不同的气质,让人看一眼就难以忘记

 

崔荣宰自然也不会忘记

 

林在范,林大当家,自己的叔叔

 

他未来得及问上一句话,就眼见着林在范向他一步步走来。他抬着头,刚好见到林在范低头看他时,透过黑褐色的镜片那双犀利的眼

 

崔荣宰不由得缩了缩脖子

 

似乎是觉得他如同小动物一般自我保护的样子有趣了些,林在范哼笑了一声:

 

“走吧,叔叔带你回家。”

 

这个人说带他回家

 

原来他还有家可回,太好了

 

太好了

 

 

-

“叔叔,你知道爸爸去哪儿了么?”

 

坐到车里前后不过十分钟,林在范已经烦的恨不得堵上崔荣宰的嘴

 

他不由得“啧”了一声,偏头盯着身边这奶白奶白的小子。怎么18岁倒越变越回去了,以前看着自己的眼睛都是不服气,连笑脸都很少给自己一个,那小模样别提有多合林大变态…哦不是林大当家的胃口了,这好不容易等着长大了怎么还越发黏人了

 

难不成…

 

林在范又低低的笑了笑,手掐上了崔荣宰嫩的跟豆腐一样的脸颊:“把你叔叔当救命恩人了?”

 

崔荣宰只觉得掐在自己脸上的手力道有些大,便皱了眉想躲,不想林在范掐的正开心,硬是把他白嫩嫩的小脸蛋掐出两个红印子

 

崔荣宰瞪了眼前笑的愉悦不已的男人,立刻给他扣上了个“不正经”的帽子

 

林不正经打了个哈欠,看崔荣宰愤愤不平又不敢大声抗议的小模样就觉得好笑

 

“我也不知道你爸去哪儿了,他没跟我联系。”

 

崔荣宰扁着嘴,一时也不知道林在范是不是在骗他

 

骗他有什么好处呢…可是爸爸为什么一声不响的就走了…有什么事不能留下来全家一起担着么…

 

崔荣宰越想越难过,转瞬眼睛就红了一圈儿,车内的气息也压抑了起来。林不正经正因为小侄子突如其来的安静如鸡惊讶着呢,一歪头就看见他白皙的手背上面明显刚滴下来的几串小水珠

 

诶哟,不得了

 

然后一手挑起来崔荣宰的小下巴,看侄子愣了一愣就恼羞成怒的躲开他的手,然而刚好因为这动作掉了一滴泪在自己手心

 

“啧,你爸没告诉过你男儿有泪不轻弹嘛?”

 

崔荣宰被这略带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刺激了不小的一下,一被刺激到就连礼数什么的都抛到脑袋后面去了。家里破产,父亲不知所踪,母亲卧病在床,他也毫无着落,所有的困境压上来的委屈就都吼出来了

 

“父亲说过外人不能见识我的眼泪!说我不能在外人面前哭!可你又不是外人!!”

 

吼到后来竟又是呜咽一声,眼见着小侄子一副被惹急了的兔子一般红着眼睛缩着身体,耳边还响着那句委屈万分的:“你又不是外人!!”

 

林大当家又被逗笑了

 

这边胳膊一伸搭住崔荣宰单薄的肩膀往怀里一带,崔荣宰就半个身子全歪在林在范怀里了

 

“干什么…!”

 

“别动了,小崽儿。”林在范又用那大掌揉他的头:“哭吧哭吧,我又没说你不能哭。”

 

“哭过就得了,我帮你找你爸,多大点事儿。”

 

不知道是不是林在范的形象在他眼里实在是根深蒂固的强大,得了这么一句还未被兑现的承诺就觉得安心不少,胸腔里一直压着的石头仿佛也减轻些许

 

倒是渐渐的不想哭了

 

崔荣宰抽了抽鼻子,就想从林在范的臂弯里挣脱出来

 

不想林在范的力气实在是太大,硬是箍着他的肩把他按在自己怀里。崔荣宰刚要发作,林在范幽幽的声音就从头顶传了过来

 

“小崽儿,你再动我就掐你。”

 

崔荣宰被掐红的两颊又泛起遗留着的疼痛,他鼓了鼓腮帮子,只得乖乖不动了,任由林在范像抱玩偶一样抱着他

 

不知是不是怀抱过于温暖,还是现实打击的崔小少爷心力交瘁。总之崔荣宰眼皮渐沉,缓缓的睡了过去

 

 

-

再醒过来,身下是柔软的床铺,鼻息里还嗅得到丁香花的清香。睁开眼睛的时候映入眼帘的就是坠在天花板的水晶吊灯

 

崔荣宰眨了眨眼,身上不知被谁换上了柔软的丝绸睡袍,旁边是…

 

一张沉稳的,英俊的,正在熟睡着的,男人的脸庞

 

“!!!!!!!!!!”

 

林在范被身边像个仓鼠一样乱动的崔荣宰弄醒了,起床气十分之大的林大当家“啧”了一声就睁开了眼,一下子就看见崔荣宰跟个先天缺陷儿童一样张大嘴巴看着他,手指还抖抖抖

 

“干什么?睡饱了撑的?”

 

“为…为什么和我一起睡…”

 

“你叔叔家里没客房。”似乎觉得这个问题及其没有营养,林在范翻了个身就打算继续找周公,崔荣宰看男人宽阔的却光裸着的后背,脸一下子就涨成了猪肝色

 

“那那那…那我不打扰叔叔,我去…我去外面睡。”

 

“待着。”林在范又不耐烦的转过身:“我家没有多余的床铺,没有多余的被子枕头。你要光杆儿一样在沙发上一躺也成,明儿一早你就能去找你妈,没准还一个病房。”

 

“………”这太损了

 

崔荣宰认命的又躺了回去,头上悬挂着的水晶吊灯一晃一晃,他小声地又问:“叔叔,为什么不关灯啊…?”

 

林在范沉默了一会儿:“你爸曾经说过你怕黑,怎么,现在不怕了?”

 

崔荣宰眼眶一酸,险些又落了泪

 

“怕…谢谢叔叔。”

 

他本以为世界上再无人记得自己怕黑

 

林在范听他明显哽咽的声音就哼笑一声:“明天带你出席晚宴,你眼睛哭肿了可别怪我没告诉你丢人啊。”

 

过了一会儿,林在范感觉身边有个热源缓缓靠近,然后冰凉的小爪子就搂住了自己的一条胳膊,像是树袋熊抱着树干一样紧紧的搂着,生怕被人抢走似的

 

林大当家这叫一个心疼啊,心说都把我宝贝侄子吓成什么样了

 

他伸出被子里的另一只手,像白天那样搓了搓崔荣宰柔软的发:“乖,睡吧小崽儿。”

 

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

 

叔叔跟你保证

 

 

-

等着第二天晚上崔荣宰穿着林在范特地为他准备的剪裁得体的墨蓝色条纹西装出现在各大商业巨头聚会的晚宴上,会场有一瞬间的寂静

 

崔荣宰低垂着眸,不去看这些昔日也曾在崔家或是谄媚或是欢畅举杯共饮的“生意人”,只牢牢跟在林在范身后

 

给自己侄子打扮的光鲜亮丽,林大当家自己还是随意的一身皮衣,眼睛上架着一副墨镜,似乎及其讨厌别人看到他的眼睛

 

只是昨天虽然惊鸿一瞥,崔荣宰却记得那双狭长却泛着温柔光芒的双眸,连着左眼皮上长的刚刚好的规矩的两颗平行的小痣都带着与年龄不符的调皮味道

 

那么吸引人的眼睛,为什么要遮住

 

林在范时不时回头看他那几眼混着赤裸裸的关心和爱护,崔小少爷从小被人疼惯了不假,却还是被暖的心窝一颤,更是亦步亦趋的跟在他叔叔身后

 

个子已经逐渐窜高的崔家小少爷绷着一张白皙的脸蛋,下颚线条清晰明朗,一张薄唇也紧抿着。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端的是一副潇洒俊逸仪表堂堂,目不斜视只紧紧跟着前方高大的身影

 

走在前面的林大当家唇角带着仿佛永远掉不下去的懒散笑意,双手插在裤袋里,身子虽然看起来随意的像是没站直,但是其实该有的气势一点儿不差,配上那太平洋一般的宽肩还是让各大名媛红了脸。那脑后的随意扎起的小辫子随着缓慢的,似乎是在特地等谁的步伐一晃一晃,时不时偏头看向后方

 

这一幕在旁人看来,实在是养眼得紧

 

然而即使崔荣宰紧紧跟在林大当家身后,也还是被别人抓住了自己落单的时候。他看着面前挺着啤酒肚笑容看似爽朗的男人,微微往后退了退

 

结果手里被塞了一杯红酒,男人哈哈大笑状似熟稔的拍着他的肩:“来来,以前崔大当家把你护的那叫一个紧,我们这些人可没那福气见上崔少爷一面。今日见到了,我就倚老卖老,望崔小少爷陪我这把老骨头喝上一杯!”

 

换作以前,给他们一百个胆子,也没人敢跟崔家这个宝贝似的小少爷用这种口气说话

 

其余的人看似在谈笑风生,其实都在暗暗注视着他们这不显眼的一角,想看看初次见识这堪称“挑衅”的崔荣宰如何应对

 

明显林在范也是这么想的,他坐在最高最大的那把椅子上,手指一下一下的敲打着扶手。他就那么看着崔荣宰,没有动

 

崔荣宰心下被什么扎了一下,虽然知道林在范不可能事事护着他,只是这如同被拆了堡垒还硬要逼着从未上过战场的王子拿着武器去打仗一样。身旁所有的视线都刺的他无处可逃,他猛地把酒杯攥的死紧,仰头一口喝了下去

 

而后那还残留着几滴酒渍的高脚杯就被摔在地上,四分五裂

 

那发了酵的紫红色像是童话里配好的毒药,林在范眼见着崔荣宰的脸蛋就像染了色一样迅速变红,还硬撑着不让自己有一丝一毫的摇晃

 

他摇了摇头

 

身边哪个娇滴滴的声音响起,在他耳边嗔怪着说:“可苦了林大当家这份心…这崔小少爷不是迈入商场的料啊~这点小把戏就把他激的…”

 

“滚。”

 

那名媛没反应过来,眨了眨眼:“诶?什…什么?”

 

林在范抬起眼,已无墨镜遮挡的眼冷漠又凌厉:“我叫你滚。”

 

“大,大当家…”

 

“崔荣宰是我侄子。”林在范此时似乎是特地放大了音量:“即便他不是经商的料,我也容不得谁说他半句不好。”

 

全场鸦雀无声

 

“我哥哥现在不知所踪,崔荣宰便归我管。”林在范继续说着,又漫不经心的架上了那副墨镜:“想要拿捏他,等我林家垮了之后再来。”

 

众人就看着林大当家一步一步走下台阶,把几乎快要软倒的崔小少爷打横抱了起来,而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会场

 

原本跟在身后的保镖对视一眼,并没有跟上去

 

这场风波看似已经结束了,谁也不知道那边的林在范恨得想杀人

 

 这里是che,补在wb或者🐛鸭

 

-

崔荣宰睡到日上三竿

 

醒来的时候,头顶上还是那个水晶吊灯,身上还是丝绸睡袍

 

除了自己满身的吻痕,似乎和一天前的夜晚无异

 

昨晚淫靡的记忆尽数涌了上来,崔荣宰恨得想杀人

 

他被自己的叔叔上了???

 

这个世界还能更惊悚一点吗????

 

林在范已经不在房里,恰好外面有人敲门,柔声问着崔少爷是否已经醒来,是否要吃早餐

 

都午餐了,还早餐

 

崔荣宰平息着满腔怨愤,喊到:“大当家呢?”

 

一出口,才觉得自己嗓子也哑了,崔小少爷脸色更难看了

 

外面也不甚在意,只毕恭毕敬的答到:“大当家的去医院了。”

 

崔荣宰眼睛一瞪,立刻翻身想要下床

 

没想到双腿软的像阳春面,他手臂撑着床沿:“我也要去!!!给我备车!!”

 

林在范你个禽兽,你敢跟我母亲说什么我饶不了你!!!

 

可等到崔荣宰到了医院,他又停在病房门口不敢进去了

 

小心脏到现在还没做好足够的准备见这个叔叔,万一一会儿被母亲看出什么…

 

“啪—!”

 

病房内传来了瓷器打翻的声响,崔荣宰眉毛一竖就要冲进去,却被里面的怒吼震的停了脚步

 

“你疯了?你命人绑架荣宰的父亲?那是你丈夫!”

 

崔荣宰愣了,似乎没听懂

 

随后传来了母亲凄厉的笑,还夹杂着几声咳嗽:“若不是他…我本该嫁给你…我不该恨吗?不该吗!”

 

“我从未说过要娶你。我哥哥到底在哪?”

 

“不知道…呵呵…你没说过要娶我,可我父亲当时说你才是我要嫁的人!”

“荣宰本该…本该姓林…”

“我本该应该怀的是你的孩子!我本不想嫁给崔家!”

 

“住口!你一厢情愿还惺惺作态,你如何对得起我哥,如何对得起荣宰!”林在范已经被气的不轻,崔荣宰就愣在门前,耳朵里嗡嗡作响

 

等到门从里面狠狠打开,林在范满脸的戾气看到他苍白的脸色也转瞬只剩下担忧和惊讶

 

“你怎么…”林在范更气了:“谁让你下床的!”

 

崔荣宰抖着嘴唇,说不出一句话,也不敢说话

 

他害怕见到里面的那个女人

 

林在范看他不自觉发抖的单薄身体,叹了口气把他拥进怀里

 

林在范的胸膛,永远都是暖的

 

“别怕了,叔叔带你去找爸爸。”

“一定会找到。”

“小崽儿,别哭了。”

 

 

-

崔家大宅被赎回那天,林在范眯着眼睛打量着院子里已经覆了几层落叶的池塘,指着它对崔大当家说:“这里养鸳鸯,你情路不顺肯定是因为以前养的东西不好。”

 

被绑匪扔在荒郊野岭关了四天险些丢了半条命的崔大当家扶了扶金丝眼镜:“你哥哥我这池塘以前不养活物。”

 

“那就现在开始养。”

 

崔大当家摇了摇头,大门前停了辆黄包车,崔家小少爷身着月华一般的象牙白衫就跳了下来。当父亲的还没迎上去,身边的弟弟倒是蹿的飞快

 

“怎么才来?”

 

崔荣宰吐了吐舌头:“刚下课嘛。”

 

崔大当家又扶了扶架在眼睛上的金丝眼镜:“行了,和你叔叔回去吧。”

 

“不成,说好了今天我陪爹的。”

 

“你能陪我什么,你叔叔在这陪我一会儿恨不得浑身长虫了。”

 

崔大当家挥了挥手背过身,听着自己的宝贝儿子似乎是被自己弟弟半拖半拽的拉走了,那蜜里调油的小声调让他更觉孤家寡人

 

他还记得自己这个从小到大仿佛就无所不能的弟弟找到自己那天,给灌了第一口水就管他要儿子

 

“你不把小崽儿给我,我可不救你下去。”

 

他气弱游丝:“为…为什么…”

 

他弟瞪了眼睛,没戴墨镜的眼明亮凌厉:“什么为什么!我稀罕他不行?”

 

行,当然行

 

崔大当家笑弯了一双眼,看向自己儿子别别扭扭歪在林大当家怀里的背影

 

我只希望我的宝贝儿子,一生幸福

 

当然,我的弟弟也是

----------End---------



评论(46)
热度(1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憬 | Powered by LOFTER